2014年1月5日,牛牯嶺上蝴蝶山(GPSport260)

January 6, 2014
January 2014
1 comment

near Wan Tau Tong (Hong Kong)

牛牯嶺行山徑實為一條舊有並已荒廢的軍車路,後區議會將它略加修輯並樹立多個路牌,而路牌明顯與郊野公園的大大不同。牛牯嶺行山徑由大埔林村向北大刀刃伸延而上,全長2.6公里,至車路盡頭接回山徑,山徑穿梳林間,再上路分支為二,續上是北大刀刃,下走可經蝴蝶山到粉嶺火車站。 今日一行七人,由大埔墟火車站出發,沿大埔單車徑經太和邨、水圍到林村,然後沿著這條都算很斜的牛牯嶺行山徑而上,正因為山徑頗斜,中途兩次落地推車,當開始平緩時,已是車路盡頭,正式進入林間山徑。山徑仍是向上前進,且更見崎嶇。到了分岔路時朝粉嶺火車站 ;方向下行。下行山徑是木板圍邊的梯級,落差大,木板內的山泥因天雨而流失,木板外露,容易級車,因此大多是托車而下,直至蝴蝶山頂分岔路後,向蕉徑方向下走,並一口氣衝下粉嶺公路,半日活動亦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