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

February 13, 2009
February 2009

near Chroŭy Chângvar (Cambodia)

金边是一个我挺喜欢的地方,怎么说呢,感觉上就是三十年前的中国,虽然只在这里待了一天,但还是对这个什么都可以用美元结算的地方心生好感.

到达和离开
1.28 曼谷―金边Phnom Penh亚航FD3616 03:10-04:20pm THB4898
1.29金边――暹粒SIEM REAP  6 hours capitol A/C BUS USD6  12:00-18:00

住宿:
金边1晚,capitol GH USD8
Double room ( 1 big bed) with Fan, Cable TV, bathroom and hot/cold shower

Capitol 3 G.H's address: # 207, St. 107, Sangkat Beng Prolit, Khan 7 Makara,

Phnom Penh. Tel: 023 211 027 or 012 404 645 (H/P). Ms. Sidana PHANN
Taxi airport to Capitol.9$.
条件基本就是中国小县城的水平,不太见阳光.有霉味.但房间设置比较符合中国习惯,有免费洗漱用品
吃:
Capitol 3 G.H附近有个广场,在Capitol车站对面,晚上非常多的小摊卖吃的,也不便宜就是了.有的摊主可以讲中文
在Capitol 3的餐馆有东西吃.量少.
早餐Capitol不提供,可以路边买那种法棍面包三明治,1000瑞, 法棍面包一条500瑞.
Riverside附近有许多餐馆酒吧,由于只住一个晚上,没怎么留意,多数人去FCC,相当的贵.我们晚上走的时候看见一家friends restuant 生意火爆. Address: #215, Street 13, Phnom Penh Phone: (23) 426748 Directions: Near the National Museum (friends是一个收养教育流浪儿童的组织)
交通:
金边是一个被游客培养坏了的地方,价格都是按照西方人的消费水平定的,所以对待TUKTUK司机一定要讲价,不管他开价到3刀还是5刀,去河边一定要还到1刀,摩托车2-3K瑞.有的司机就讨厌,会跟你说:you can walk,不要理他,走远一点问其他人,总会有人走的.还有人力车,不清楚多少钱,出租车打不到,但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好像只有出租车,不管住那里统一价格9刀.(应该走出机场也能找到TUKTUK)

金边行程

到达和离开

住宿:
金边1晚,capitol GH USD8

Taxi airport to Capitol.9$.
吃:
在Capitol 3的餐馆有东西吃.量少.
交通:

十七 印刷摊位
这片都是搞印刷的摊子,应该是这边接订单吧,挺有意思的,我只记得小时候有一陈钥匙经常这样一大排过去。估计这行应该还有比较好的利润吧。

十六 蜡烛台座
没搞清楚用什么东西做的,也不知道用来做什么,

十五 石雕店
国内现在是很少看到那个单位的牌子还是石雕的了,在这里看来是比较普遍的做法

十四 石雕工人

十三 石雕

十二 佛像
从这条街过来有很多做石雕的。曾经听说雕大的佛像其实都会把头雕的比较真实比例大很多,在平地看起来就像大头娃娃,很搞笑的,这样当人仰视的时候才会感觉比例合适,才会心生虔诚。这尊佛像看来也是要高高供奉,与我们相平的时候发现其实他是在半鞠躬。

十一 乞讨
昨天晚上刚到河边的时候Suzi就感觉有点怕怕的,看到了攻略中提到的小孩,而且第一个小男孩当我跟他说No后,他嘴里用不满的腔调重复着No,然后竟然推了我和Suzi一把。但大部分乞讨的小孩都是比较友善的,不会缠着你,不会跟着你。

十 Royal palace
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颜色也是那么的高贵,想着吴哥的灰暗,心中不觉一动,当年它们应该也是有颜色的吧

九 女孩赶鸽子
小姑娘的爸爸骑着摩托带她过来的,在远处看到我在拍照,就拉着女儿一起合影一下,结果她并不喜欢,还是感觉赶鸽子更有趣些。

八 女孩赶鸽子
小姑娘发现赶鸽子飞比喂它们似乎更有趣

七 广场小女孩
早上的广场人就少了很多,但鸽子却多了起来,也有在旁边买鸽子食的,小朋友少不了买来喂

六 广场
royal palace 前面的广场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应该会类似我们的天安门广场之类的吧,但全无那种庄严感,非常市井,28日晚上吃完饭说是到河边看看,结果转到这里就待住了,四周都是铺着凉席的小吃摊,真的是买了点东西就坐在凉席上吃的。还有类似我们以前老年人一起跳的老年的斯科,不过可是由年青人领跳,大部份也都是年青人跟在后面学的,好像应该是比较时尚的。

五 玩藤球的人
早上是一天最适合运动的时间,一共看到两批人在玩,估计是经常在这边玩,带着一套一套的装备,地上还划好了场地和站位点,只要网一拉就可以玩了。看了挺长时间,规则也差不多搞清楚了,本来还想着买个藤球回来玩,后来也给忘了,街上有卖那种大小不一的各种藤球。

四 船家开始一天工作
这只船停在岸边,让刚没照到船的我很兴奋,小跑冲了上去,仔细一看发现是一家人,看来基本是水上人家了,两个小女孩即害怕又好奇的从船舱探出头来看着我,里面的大众似乎也在鼓励着她们,但意思是让她们可以要点钱.我其实真的很讨厌给东西给钱,但最后他们要开船走的时候还是拿了一点点钱给他们,随后就是这张片子,他们可能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吧,拍这船的其它片子都没法看,逆光。

三 河边日出
太阳越来越高,没办法,狂拍吧,光有太阳构图差很多,远处看到一条船,狂奔过去,色了一张基本就没角度了.我刚刚在google这条河叫什么,才发现这就是湄公河.对我来说这个名字太熟悉,小时候看家里的中国地图无数次的研究过,感觉很奇怪的,一下子又让自己回到了每天青灯读书的日子,读累了研究一下地图,看着那些拗口的名字,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来那名字的边上.

二 河边日出
后悔没早点起来也没用了,拿起机子拍吧,其实昨天晚上和SUZI在广场扒眼的时候就大概看了一下拍照位置,狮子口吐一轮红日是在计划中的

一 广场晨练的人
早上六点半起床一看天就发现坏了,已经大亮了,看来昨天晚上那司机是真的没怎么见过日出,还跟我说七点太阳才出来.现在想想也不能怪人家,如果有人问你早上几点日出,八成你也说不准,您也不是卖早点的不是.如果片子里这哥们,估计他能把日出准确到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