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第十天 哈尔滨至镜泊湖广电招待所

October 28, 2010
October 2010

near Harbin, Heilongjiang (China)

第十天 哈尔滨至镜泊湖广电招待所462 KM
时间 海拔 坐标 公里实际 花费
9:06 124 126.611786, 45.766048 4440
上午逛了逛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买大列吧,哈尔滨大红肠。哈尔滨市区人民开车都有着一股东北爷们儿劲儿,左冲右突不管不顾的。在北京开惯了在这里还真有点不适应。
哈尔滨购东北特产(122)
机场高速收费2X20
12:30 133 126.592125, 45.738194
哈尔滨出发 哈尔滨出发继续沿着绥满大通道(也就是哈牡高速)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镜泊湖。全程高速直达牡丹江,
14:56 269 128.553177, 44.919094
哈牡高速亚布力服务区停车休息
16:12 285 129.401428, 44.602608 125
海林收费(125) GPS指示在海林要左转下高速,我的分析是到牡丹江再左拐,心理有些疑惑于是把车停在收费口内,跑过去问收费员去镜泊湖是不是这里下高速,她说就是走这里,如果走牡丹江会远一些。于是我们就从这里下了高速上了一条县道X065。海林有威虎山,杨子荣烈士墓,是拍摄林海雪原的地方,另外中国雪乡也在这个县。
16:42 282 129.445099, 44.351784 20
宁安收费(20) 走了大约30公里的X065县道,最终还是在宁安收费站前面与从牡丹江过来的G201国道会合了。G201是双向四车道非封闭有中间隔离带的高等级国道
17:54 499 129.011932, 44.014877 4902 600
镜泊湖广电招待所住宿(300X2) 遵循景区住宿原则一个猛子一直扎到镜泊湖边。天早就黑了,老远看到一个山头上有个被灯光照的像个神灯一样的发射塔,路牌显示是广电的培训中心。于是我们摸黑开到了这个大铁塔旁的广电培训中心,领班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谈好了价钱就住下了。领班一看就是招待领导的老手,和我们说他们这里季节性很强,本来已经刀枪入库都打包准备关门了。马上把洗干净的被褥又从库里拿出来铺好床铺。 这个培训中心装修的材料一流,房间宽敞,位置绝佳。晚上分析最近两天的天气预报,镜泊湖和我的下一个目的地长白山未来两天连续下雨,老婆还是想按计划去长白山,小王他们想杀个回马枪回内蒙古扎兰屯。考虑到长白山十有八九是看不到天池的,为了不花冤枉钱(门票车费加起来不少钱)说服了老婆第二天杀回内蒙古。很遗憾这次我自己最主要的计划没能够实现,两个还没去过的省份之一的吉林现在离我只有二十公里却只能擦肩而过了。
吃饭(120) 还没有征得我们同意,就把八菜一汤准备上餐桌了,还算公道,整个一桌菜要了我们一个漠河小鸡炖蘑菇的价钱:150。最最好吃的是他们自己做的鱼肉馅儿饺子和炒木耳

PictographWilderness hut Altitude 789 ft

哈尔滨速八

Start

PictographWilderness hut Altitude 1,636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