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后花园(白虎涧景区)徒步登山

June 27, 2013
June 2013

near Niegezhuang, Beijing (China)

北京后花园,别当花园玩——白虎涧景区登山游记
看到网上很多朋友夸北京后花园白虎涧风景区漂亮,又看到很多驴友喜欢从白虎涧出发到凤凰岭乃至香山的穿越。想着要通过拉练增强体能,老范就在2013年5月的一个周末到白虎涧景区的步道走了一圈。
因为对景区内不是很熟,所以开始我们先在景区的北部走了一小圈没有什么景物的小步道,路很好走、也不远大约2公里步道。
之后我们就延着景区南边的步道向一步登天方向走,路上还算好走,上上下下的都有台阶。直到一步登天时觉得此路易上难下。
过了"中国地图",来到石鼓。这里基本上是这个景区最高点了,根据GPS相机的记录信息,这里比景区进门处相对高度高出404米。
过了石鼓,我们向不死葫芦套方向下山。上来时听说这边不好走,直到走到一步难走,才知道什么叫“一步难走”。几乎立陡的山路要么是完全的土路、要么是乱石,没有台阶、甚至没有下脚的地方。这绝对是准专业级驴友们常需要征服的路段。像老范这样的菜鸟级驴友,面对不短的这段路,还真有些不适应。
显然这段路陡峭的角度无法用这种简单地拍摄真实地表现出来。
总算看到了一些台阶,尽管台阶不太牢靠、也很窄,但是已经让我们这些被一步难走折磨的人们十分惊喜了。
回头看看,如果我们是反方向走这条道,估计走到这里就会放弃了。这部分一步难走要是上去就更难了。
从一步难走和天梯下来,其他很难走的路,在我们看来也都是比较容易走的了。
耗时三个小时,咕咚运动记录的平面距离才5公里。PENTAX Optio WG-1 GPS记录的GPS轨迹,高度变化差为404米。
这个景区内所有的“景点”名称牵强附会,基本没有什么景色可看,更不要说“花园”了。这里适合驴友徒步,但是绝对不适合当做“后花园”来闲逛。

PictographCar park Altitude 506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