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汝湖大良泰美四角楼骑行

March 28, 2010
March 2010

near Guowu, Guangdong (China)

活动时间2010年3月28日
参加人员: 何弼 一娃 无穷 杭州山猫 东北老哥 好朋友1 尖刀连 使用 一泓 綠苑 然语然语
活动召集帖:http://www.doyouhike.net/city/huizhou/415945,0,0,0.html
-------------------
路線描述:騎行起點為江北體育館。途經汝湖鎮、大良村、新塘村,最后經金龍大道返回惠州。
全程有一半以上的山地路,分別要穿越海拔110米和120的2個山埡口,期間無法騎行,需要推車和扛車慢行。

PictographMountain hut Altitude 0 ft

起点

起点

PictographCar park Altitude 0 ft

在这里休息了

转左蝴蝶谷,转右进入山地

转左蝴蝶谷,转右进入山地。三次騎行這片山地,都經由此處,轉左(北)是蝴蝶谷,轉右直行(東)穿越一個埡口,幾條路線均可匯合。第2次(去年11月份)騎行這里的時候,還是茅草路,現在已經開成大路了。

左边上到一个山坳,第1次骑行经由过此地

左边上到一个山坳,第1次骑行经由过此地. 轉左(向西)翻過上面的埡口就是蝴蝶谷了。那里有很多蝴蝶,非常漂亮。

迷失了一下

迷失了一下。前方是進山的路,無路可走了,原路返回。

一个农户人家,他家的蜂蜜很好

一个农户人家,他家的蜂蜜很好。養蜂的老倆口心地和善,健康,開朗,隨和。他家養了幾箱蜜蜂,蜜糖很純,有喜歡蜜糖的,可以到他家里去買。幫老人家做個廣告。

到达一个海拔120多米的山坳,累得够呛

到达一个海拔120多米的山坳,累得够呛。 向養蜂老人打聽去泰美方向的路,老人家說,后山有一條路翻過那座山就到泰美了,走路可以過去,單車過不去的。一娃說,你們走路能過,單車就能過。Let's go! 這個埡口不高,只有120多米,但樹高林密,枯藤老樹絆腳,無法騎行,只能扛車慢行,行進速度緩慢,我這個新手走得幾近崩潰。

这里开始车骑人

这里开始车骑人。完全是上路,只能扛車慢行。

终于翻过山坳了,休息

终于翻过山埡口了,休息一下。累得夠嗆,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氣喘。

一路都是下坡很爽

一路都是下坡很爽。 休息過后,開始下山,沒有枉費剛才穿越埡口的辛苦,這里一路全程緩坡,無需用力,輕輕松松的就下到了山下的公路上。

转左进入村道,很美

转左进入村道,很美.

上到金龙大道了

上到金龙大道了.好在現在金龍大道正在修路,車輛單邊通行,我們騎行在封閉的一邊,安全而快速。公路修好以后,因為這條路來往機動車輛眾多,騎行不安全。

累坏了,不想骑了

累坏了,不想骑了。那幫猛人騎得太快了,趕不上他們。好累啊。

单车上公交,让他们去骑吧

到了四角樓,单车上公交,让他们去骑吧。坐上20路的公交車,完成了今天的騎行。 本次騎行全程約50公里,其中山地路占一半以上。總體感覺比較好,適合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