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渡山自然保护区内大圈徒步

October 9, 2013
October 2013

near Lujiahe, Beijing (China)

“玉渡山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境内海拔580―1589米。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植被覆盖度高(玉渡山周围高达100%),植物生长茂盛,种类繁多,是天然的北方植物园。野生动物资源也很丰富,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列为北京市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4种。景区全境百余平方公里,景点精华集中在58平方公里内,分六大景区共56个景观。玉渡山景区内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完美、最原始的绿色记忆。”

玉渡山景区里最受游客欢迎的要数高山草坪区以及三泉泻玉到玉渡山区,前者是一大片翠绿平整的高山草原非常适合带孩子在上面嬉戏玩耍;后者适合简单休闲徒步。

为了能在仲秋时节看到山上的秋色,我们选择了进入深山、登高看景的线路。这个线路就是过了三岔口后景区内深山部分。

我们从停车场出发,先向着玉渡山方向走,从玉渡山南边绕过玉渡山向北,走一条非常僻静的步道到达三岔口。在三岔口先向香闸瀑布方向走,绕景区深山区的大圈步道经石佛寺回到三岔口,之后按照景区指示牌返回停车场。

PictographCar park Altitude 2,907 ft

起点(停车场)

Start point ,2013-10-03 09:45:23

终点(停车场)

End point ,2013-10-03 18: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