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gon's Back(龙脊到石澳村)

November 19, 2017
November 2017

near To Tei Wan (Hong Kong)

重阳节登高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如今在整个华人世界里也流传甚广。 在香港,经过一夏天的闷热阴雨、甚至台风袭扰的季节之后,到了重阳节前后的晚秋,大气凉爽、空气清新、能见度变高,人们便更加喜欢登高远眺、舒缓心胸了!香港郊野众多的小山便成为香港人重阳登高的好去处。

我们11月5日从深圳过口岸抵达香港,一路选择换乘地铁,上午很快就抵达了我们在将军澳地铁站附近预定的酒店。将行李寄存到酒店后,我们乘地铁将军澳线再换乘港岛线,不到十一点就来到了筲箕湾公交总站。这里是乘坐公交前往港岛径第八段起点最方便的地方。

因为当天恰逢重阳季的最后一个周末,排队等候前往龙脊去登高赏秋的人很多,并且一直络绎不绝。

在筲箕湾公交总站乘坐城巴公司(http://www.nwstbus.com.hk)运营的9路新巴,一路很快就能抵达港岛径第八段的起点土地湾公交车站。公交车站就在港岛径第八段入口附近,这里山路狭窄,基本上只有两个车道行车的地方和一侧很小的一个公交站台。

“港岛径第八段的起点在石澳道的土地湾公交站附近。由港岛径的告示牌旁的石级上走,沿途路线明确。上升不久便到达港岛径第八段的精华路段─ ─龙脊。在脊上放目,石澳沙滩,石澳村与大头洲等地尽收眼底。及后纵走龙脊在线,偶尔轻升微降。先后赏白笔山、大浪湾景致。随后轻降山径至分岔路,右踏(左可往龙脊的初段)平缓的山径,再右接水泥路(左可走至石澳道),途中远望柴湾市区。最后接上泥径,下降至屋村,再往大浪湾完成整段港岛径行程。”

港岛径第八段,是港岛径最精彩最开阔的路段,国际杂志也曾数次报导过此路线。因其最高处山顶隆起部分酷似人们心目中龙的背部,山顶部分又被称为龙脊。第八段的标称距离是9.5公里,其开始的1.5公里左右有不到200米的爬升,其后基本都是较平坦或下降的路段。

原本我们计划是从大浪村步行到石澳村的,但是这段公路实在是道路狭窄、没有人行道。最后我们只好放弃多走走的计划,在大浪村乘9路新巴继续向前到巴士的终点站石澳村。

石澳村是一个十分漂亮且富有情调的村子,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度假去处。
街道里藤蔓与花朵装饰着颜色各异的房子。来自世界各地的悠闲游客以及本地牵着狗慢慢走过人们构成这里慢生活的绝美画面。
换个角度看香港——香港郊野暴走记(二)018
在石澳村不长的街道上几乎到处都是富有文青情调的背景,置身其中,只要随手一拍便是漂亮的写真。
漂亮、清新的石澳,不仅吸引着普通业余摄影爱好者,同时也吸引众多的专业人士选择这里的街道做为各种影视和平面作品的背景。
香港制作的很多音乐的MV都是在此取景的。而让石澳名声大噪的应该是周星驰的那部《喜剧之王》,为了配合影片的风格,星爷选择了石澳清新干净的街道和色彩斑斓的房屋做为很多镜头的外景。
石澳不仅有漂亮的街道,走出村子,村边还可以看到热闹的石澳泳滩和乱石堆砌的壮美海岸。
如果时间富裕,可以走过村外的“情人桥”,登到大头洲上一览蓝塘海峡的美丽。

• juliomail75 Jan 29, 2018

I have followed this trail  verified  View more

Una caminata preci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