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6 二線關 鹽田至溪涌

March 20, 2013
March 2013

near Henggang,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130316 二线關 鹽田至溪涌
單車放在龍崗調較,揀了今天星期六到取。放工到達單車鋪已是四時。試過車及安放好裝備後,約16:45出發,沿惠鹽路及北山路旁的車路跨過山坳,落斜至鹽田。
過了鹽田關,向前直走,在經過第二橋天橋後,馬上左轉,在此有綠道柱顯示,微斜上經過車場,便可清晰看到綠道。右旁有水管並行,前行不久有分义路,不要左上過鐵路,應繼續前行,並會向下行跨越路軌,跟著有分义,左上三州田,應選右繼續前行而上,右旁是鹽田港,再前行會與高速並排,順著綠道走,至义口擇右往鹽梅路,接濱海綠道往大梅沙。到達華橋城,在入口擇右方的單一車路。不久便上斜,並有環山徑牌,沿靓石屎路約10.5公里,出閘後有分义,左上馬巒山,擇右出溪涌,二线關路到此完畢。
在溪涌吃過晚餐已差不多晚上20:00,沿車路返,十五分鐘已回到大梅沙,(而之前二线關路則用了約一小時),到盆山路山腳亦不需一小時,不停地踩,回到羅湖口岸亦只是21:45,過關至返到家已是23:15。